回擊「肥貓」罵名 海基會:戰略地位重要 無可取代

▲海基會。(圖/記者蔡浩祥攝)

▲海基會。(圖/記者蔡浩祥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對台核發居住證,時代力量近日召開記者會痛批陸委會、海基會幾近失能,立委黃國昌更點名海基會沒有存在必要,媒體報導更喻為「肥貓」。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今回應,當前兩岸官方互動機制停擺,幾乎陷入僵局,海基會的戰略地位比以前更為重要,能做的事更是許多機關無法取代

海基會今舉行新聞背景說明會,就近日時代力量對海基會功能性質疑及媒體報導稱坐領乾薪、淪為「肥貓單位」等說法進行澄清。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備詢、法務部長邱太三VS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管安露表示,海基會主要任務,就是服務台商、台生還有陸生、陸配,協助民眾解決相關問題,尤其兩岸關係正處不是非常穩定的狀態,海基會必須把服務工作做到最好。

談及海基會的工作,管安露進一步指出,海基會歷時20多年累積下來的基礎,可為兩岸民間做為溝通、協助管道,一直持續地在做。

管安露坦言,海基會服務案例很多,但有些牽涉個人隱私,海基會不便對外公開說明;海基會在服務兩岸人民的工作從未間斷,能做的事情也是許多機關無法取代。

▲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圖/記者蔡浩祥攝)

▲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圖/記者蔡浩祥攝)

她強調,正當兩岸官方往來停滯、陷入僵局的同時,具有民間團體性質的海基會,戰略地位比以前更加重要,更有機會成為打破僵局的突破口。

面對各界質疑,管安露認為,不能因兩岸關係不佳,就認為海基會沒有功能,民眾應對海基會和政府有信心,「海基會做的事情,絕對不比之前的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