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協會搞賭抓不怕  警局長震怒!萬華警半月抓3起

▲▼萬華警方近半月雷厲風行,連續掃蕩轄內多家麻將協會的賭場。(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萬華警方近半月雷厲風行,連續掃蕩轄內多家麻將協會的賭場。(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你知道台北市萬華地區有「抓不怕」的麻將協會嗎?由於相關案件不斷,市警局長陳嘉昌震怒,下令萬華分局密集擴大掃蕩這類假牌技交流、行賭博營利之實的協會。萬華警方從8月底針對轄內立案15家麻將協會展開蒐證調查,截至目前查獲有賭博事實者3家,負責人及員工5人,賭客52人,查扣抽頭金及總賭資10萬餘元。

萬華警方從8月底雷厲風行掃蕩,今年8月29日在康定路查獲某麻將競技協會涉嫌賭博1件22人、9月4日在漢口街2段查獲某國藝交流協會賭博案1件18人、9月7日在漢口街2段54號查獲某象棋紙牌麻將競技文化協會賭博案帶回16人。

▲▼萬華警方近半月雷厲風行,連續掃蕩轄內多家麻將協會的賭場。(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萬華警方近半月雷厲風行,連續掃蕩轄內多家麻將協會的賭場。(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表示,上述案例中,麻將協會均以場地費為藉口,抽取抽頭金,亦有擺放樂捐箱,以自由樂捐之名規避刑責。但警方詢問現場賭客,對參與賭博行為均知情外,也坦承參與活動是為了搏手氣賺錢,因此認定上數案例確有賭博情事。另外警方到場查緝,賭客桌上雖無現金,但業者使用塑膠製上有500、100數字的籌碼代幣供賭客打牌對賭,警方釐清兌換代幣方式後,初步確認有賭博情事。

另外警方又改變查緝方式,改聯合市政社會局、衛生局、消防局、建築管理工程處來實施聯合臨檢稽查,除追究涉嫌賭博之麻將協會刑責,警方也請市府局依職權開罰或處分,另並警方也通報內政部撤銷違法麻將協會之執照,希望能藉此遏阻萬華地區的賭博盛行歪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