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公布第二支競選CF 劉櫂豪:善待過去就是創造未來

▲民進黨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公布第二支競選政見CF,闡述文化立縣的主張,認為善待過去就是創造未來。(圖/劉櫂豪辦公室提供,下同)

民進黨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公布第二支競選政見CF,闡述文化立縣的主張,認為善待過去就是創造未來。(圖/劉櫂豪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立法委員劉櫂豪6日於台東市「黑孩子咖啡廳」舉行「文化立縣 地方創生」記者會,公布第二支競選政見CF,現場也邀請新港教會劉炳熹牧師共同來見證,影片內容從新港教會原建物-菅宮勝太郎故居的歷史沿革開始,敘述目前由劉炳熹牧師針對老屋修繕活化,讓新港教會活化重生成為照顧長者與小孩的長照據點。

劉櫂豪對於政見四大主軸之一「文化立縣」的政見主張,善待過去就是創造未來,認識在地優勢才能接軌國際,他會以政策領航,結合民間力量,深耕台東文化,創造出有自信、有魅力,獨特的台東競爭力。

劉櫂豪表示,此次競選針對台東願景提出四大政見主軸,有文化立縣、友善農業、新創基地、南島首都四項訴求,從文化、農業、新創、南島四大面向建構台東的美好未來。劉櫂豪認為,文化對比現實就像臉孔,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要愛自己才能了解自己的特色在哪裡。台東有許多不同年代來到這裡的人,還有七大族群的原住民朋友、新住民朋友所組成的多元文化特色,這也是台東最寶貴的資產,所以希望透過這樣子的短片,讓更多人知道、認識、喜愛台東。

劉炳熹牧師感性表示,從台北來到台東新港這塊土地傳福音將近十個年頭,他發現有一棟特別的房子承載從過去到現在的歷史,但因颱風侵襲與歲月的侵蝕損壞,他開始進行老屋修復運動,他意識只有認識自己的故事才能看見未來要往哪走。他強調,這棟房子不只硬體的修繕,也期待這裡能夠照顧每一個人的生命,讓長輩得到尊重讓小孩看到新的未來。

▲民進黨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公布第二支競選政見CF,闡述文化立縣的主張,認為善待過去就是創造未來。(圖/劉櫂豪辦公室提供,下同)

劉櫂豪闡述文化立縣地方創生的兩大主軸

劉櫂豪指出,唯有善待過去才可以創造未來,只有越在地才能越國際,民間在努力,政府更應該努力。在「文化立縣、地方創生」有兩大主軸,一是「文創平台」,把具有歷史的閒置空間變成文創基地,設置獎金,用獎勵的方式來鼓勵推廣台東元素,鼓勵台東青年紀錄家鄉的面貌,更認識紮根土地。二是「山海故事」,台東的山海與人文都有極富特色的故事,利用不同的媒介把台東的故事說出來與流傳,不論是文字、影像、詩歌、戲劇,都能挖掘記錄在地風土民情,因此提出設立紀錄片學校,培養紀錄片的人才,並舉辦國際紀錄片影展,讓台東成為重要的搖籃,透過政府資源挹注,與相關單位合作擴大辦理,讓台東每一個角落都能呈現出自己獨一無二的文化特色。

劉櫂豪承諾,擔任縣長後,一定會陪伴所有文化工作者,不會讓他們孤單,他主張未來會擴大台東每年舉辦的美展,讓藝術創作者每一年至少有一次大展身手的機會。另外也會跟美學館一年一度所舉辦的後山文學獎共襄盛舉,讓這個盛事更大,影響範圍更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