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讓廢棄物大量進口」 義美高志明列7點問政府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在臉書發文質疑,台灣並無足以傲視全球的「大量廢棄物」處理技術。(圖/翻攝高志明臉書粉絲專頁環保食安志工)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在臉書發文質疑,台灣並無足以傲視全球的「大量廢棄物」處理技術。(圖/翻攝高志明臉書粉絲專頁環保食安志工)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近日「洋垃圾」大量湧進台灣引起各界關注,更有不少批評聲浪,今(3日)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在個人臉書粉絲團【環保食安志工】發文,質疑台灣並無足以傲視全球的「大量廢棄物」處理技術,為何還要允許進口,要求政務官出面給個政策理由,更要其中的「受益者」出來向弱勢的一群道歉。

高志明臉書全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難道「政務官」從來沒有看過台灣各都市、鄉鎮的收購「壞銅舊錫、「簿仔紙」、、等,以維持居住環境的整潔,都是年長、弱勢、低收入的歐巴桑、歐吉桑,皆屬「無力者.無言者」的貢獻嗎?

二、台灣禁止砍伐森林、必須要進口「廢紙」來補充進口珍貴、價格較昂貴的「原生紙漿」之不足,已行之數十年;無人反對。其他幾種可供做原料的單純「廢料」,進口,也沒有很多反對聲音。

三、台灣並無足以傲視全球的「大量廢棄物」處理技術;國內很多產業廢棄物的處置都面臨問題,也沒有足夠的最終處置場;為何容許「增加廢棄物」進口?

四、縱使有再好的「廢棄物」處理技術;最終還是會產生「殘渣廢棄物」;到底要棄置於何處?

五、「增加廢棄物」進口,一定有「受益者」;所以,當台灣本土年長、弱勢、低收入的歐巴桑、歐吉桑等「無力者.無言者」的生存空間受到打擊、壓縮時;「受益者」就應該拿出部份利益,補償「受害者」!

六、絕大部份的「廢棄物」可能成為「污染物」;其產生、處理、最終處置,都會影響到所有台灣住民的生活品質、環境、與未來健康;到底有何「政策理由」必須要如此,相關部會「政務官」應出面說清楚!

七、「我寫錯,就請反駁」、「政策錯.政策疏忽,就請向弱勢者說聲道歉、認錯、立即補救」;請不要再說些「五四三的理由」搪塞!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臉書PO文。(圖/翻攝高志明臉書粉絲專頁環保食安志工)

環保署表示,目前進口的的廢棄物,都是國內產業需要用到的原料,且已預告修正「屬產業用料需求之事業廢棄物」,貿易商將不能再進口廢紙、廢塑料,兩者的進口者身分須為依法辦理工廠登記或符合免辦理登記的工廠輸入、使用,接下來也將針對這兩項進口的品質及來源加以管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