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生日槍決死囚 行政院:非常惡意的連結

▲蔡英文主持「107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國軍楷模:空軍第六混合聯隊第十空運大隊長張智棟;國軍模範團體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反裝甲連長柯俊豪▼。(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法務部昨執行蔡政府任內首位死囚槍決,昨恰巧也是總統蔡英文62歲生日,外界甚至質疑此舉為了搶救民進黨選情。對此,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上午受訪時說,執行死刑對比蔡英文生日是「非常惡意的連結」。

Kolas說,政府相關首長院長是否失言,媒體與社會大眾看得很清楚,許多去脈絡化、過度簡化、拼貼的訊息,造民眾不安,呼籲各界冷靜,「死刑執行,行政院尊重法務部決定,與是否總統生日或轉移社會大眾焦點毫無關聯。」

媒體詢問,執行死刑遭廢死聯盟批「拿人頭換人投」,Kolas說,這是完全錯誤的說法,也是不需要的連結,對法務部不公平,也也把生命看得太過廉價,希望社會大眾不需要有此不必要、惡意連結,重申行政院尊重法務部在現有法制制度下所做的判斷和決定

追問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在執行死刑當下才知道?Kolas說,「幾乎同一時間」,法務部決定後才告知行政院,政院得知後尊重法務部判斷。

未來是否陸續執行死刑?Kolas則說,尊重法務部衡量全局、法制制度、社會期待或輿論狀況下作出最清楚的判斷。

至於昨剛好是蔡英文生日,Kolas說,這是非常惡意的連結,法務部昨第一時間也說明「不知道昨天是誰的生日」,呼籲社會大眾冷靜看待,政院也尊重法務部做出衡量全局的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