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力?治水預算台南40億VS.台北26億 人均預算「台南勝台北2倍」

▲823水淹台南 高思博:賴清德治水無能又說謊。(圖/記者陳駿豪攝)

▲台南2017年的治水預算,甚至超過台北,但還是淹水了。(圖/記者陳駿豪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823豪雨成災台灣半壁江山雲、嘉、南、高、屏淹入水中,也讓賴清德過去在擔任台南市長時所說的「30年水患,他3年就解決」的宣示破功,慘遭網友批評是「謊話連篇」、「幹話王」。

對於台南淹水,立委王定宇日前表示,淹水是南部長期面對資源不公的痛苦,「如果有像台北市治水預算跟200年防洪標準、排水設施100年標準,我們也不會淹水。」

▲▼台北台南治水預算比一比。(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水利局、台北市工務局)

▲台南市治水預算40億。(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水利局)

但是,有網友翻出了台南市政府水利局預算報告,與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報告,比較兩個城市的2017年的治水預算,台南市的治水預算總共40億,台北市政府只有26億,若再比較人均治水預算,台北市人均治水預算為987元,台南市人均預算2153元,台南市的人均預算甚至還是台北市的2倍,讓網友質疑是否真的「重北輕南」。

▲▼台北台南治水預算比一比。(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水利局、台北市工務局)

▲台北市治水預算僅26億。(圖/翻攝自台北市工務局)

網友對此表示,「台南如果不是誇大治水成效,而是老實跟人民報告做到能防多大雨量,就不會進退失據」、「南部拿那麼多錢,年年淹水」、「還不就是要錢」、「數據上都有寫防洪標準吧,怎麼會天真到以為第一階段的治水完成了就永世不淹」、「中央也給民進黨兩年了,還在那邊靠腰預算」。

但是也有網友翻出水利署的電子報翻案,大台北的防洪工程從1963年就開始啟動,到1999年總耗資1114億元,可抵禦「200年重現的大洪水」。

據了解,台北市的排水系統設計,可承受每小時78毫米的雨量,為全國最高排水強度,相較之下台南設計的排水系統也有每小時70毫米的能力,並沒有落後台北太多,但是這次南台灣暴雨在平地降下717毫米的雨量,已經遠超過台南排水系統的極限,如果這樣的暴雨連續兩天下在台北,也很難保證不會淹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