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雨炸南台 屏東緊急宣布獅子鄉、瑪家鄉停班停課!

▲▼ 屏東縣獅子鄉土石流。(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獅子鄉土石流。(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是南台灣24日唯一上班上課的縣市,但一早就下起大雨,台26線更出現土塊,交通大亂。屏東縣政府稍早也緊急宣布獅子鄉、瑪家鄉停班停課一天。

以下為今日宣布停止上班上課縣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彰化、雲林、南投、嘉義縣市、台南、高雄、屏東縣獅子鄉和瑪家鄉。

中央氣象局指出,24日清晨熱帶性低氣壓位於台中、彰化沿海一帶,由於移動速度緩慢,凌晨到現在嘉義、台南、屏東持續有劇烈降雨,今天中南部地區及澎湖持續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發生的機率,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另外,氣象局提到,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隨著熱帶性低氣壓向北移動,北部地區雨勢也會逐漸明顯,中彰投和桃竹苗地區需要多加注意。

▲▼ 屏東縣獅子鄉土石流。(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