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加拿大男遭「人彘分屍」…一刀一刀慢慢剁!2嫌遭鎖定前疑已出境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新北市永和中正橋河堤22日驚傳血腥分屍案,43歲的加拿大籍男子Ryan(中文名:顏伯來)被發現時只剩下軀幹,宛若是古代酷刑的「人彘(讀音同『至』)」;警方經深入偵辦後,23日案情有了最新進展,鎖定1男1女、2名外籍人士涉有重嫌,但就在案情好不容易露出一絲曙光時,警方卻發現這2名兇嫌疑似已經搭機出境離開台灣。

警方調查,Ryan的2名好友因遲遲無法與他取得聯繫,到其住家後又找不到人,便前往Ryan時常遛狗的河堤查看,不料卻在河堤旁發現屍袋,裡頭裝的疑似是Ryan的軀幹,嚇得立即報警。警方表示,Ryan的死狀悽慘異常,四肢與頭部皆被斬斷丟棄,且遺體傷口處的切口並不平整,兇嫌應是「一刀一刀慢慢剁」,將Ryan分屍成6大塊,宛若是古代西漢酷刑的「人彘」,且目前右手及右腳都還沒尋獲。

▲▼永和分屍案撿到手機。(圖/記者林裕豐攝)

▲警方在現場採證,雖然找到刀具、塑膠袋等證物,但因遭到溪水沖刷,上方已經採集不到指紋。(圖/記者林裕豐攝)

據史料紀載,漢高祖劉邦得天下後寵幸戚夫人,因而冷落元配呂后,呂后久居深宮、妒意與日俱增,在劉邦死後,將戚夫人處以「人彘」極刑洩憤。所謂的彘,在古代中指的是「豬」,即是將人「變成豬」的一種酷刑,受刑者四肢會被剁下,並挖眼、拔舌、割鼻、剃髮、削眉,還要以熱銅灌耳,再丟進充滿惡臭的茅廁中,任其痛苦死去。雖然Ryan生前並未遭遇如此苦楚,但死後被分屍到僅剩下軀幹,也與「人彘」相去不遠。

在經過一天的偵辦後,警方表示,Ryan過去曾捲入毒品案,調閱通聯記錄後發現,有2名外籍人士(1男1女)近日與Ryan有毒品糾紛,且Ryan日前才在ATM提領數十萬元的款項,現也不翼而飛,懷疑是2人在殺害Ryan後捲款潛逃。警方指出,發現屍體的河堤疑似就是命案第一現場,嫌犯應是早有預謀,設下圈套誘使Ryan前往隨後再將他殺害分屍。

▼Ryan在21日晚間獨自外出,疑似就是在此後遇害。(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加拿大男遭分屍,最後身影曝光。(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由於Ryan身形壯碩,如若嫌犯僅有1人,殺人後再分屍相當耗時,因此警方推斷兇嫌有可能是2人以上,目前先行鎖定2名外籍人士涉案,不排除還有其他共犯的可能。

警方表示,目前在河堤處尋獲疑似用來分屍的2把刀具、以及塑膠袋等證物,嫌犯可能對當地溪水潮汐有一定程度的瞭解,想藉此破壞、湮滅物證,因此尋獲的凶器上經採集後並未發現任何指紋,推斷應是遭到溪水沖刷、破壞,目前還尚未發現關鍵性的直接證據。

在鎖定2名外籍人士涉有重嫌後,警方稍早也試圖拘提2人到案說明,但經追查後才發現2人疑似以經搭機潛逃出境;目前全案正進一步擴大偵辦中。

▼Ryan身形壯碩,警方推斷能將其殺害後再分屍,兇嫌應至少有2人以上才有餘裕完成。(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永和河堤分屍。(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