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局開放 保戶可在保經代網路平台變更保單資料

上網。(圖/達志/示意圖)

▲已做網路投保的保經代業者未來可做投保後續服務。(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保險局今天(21日)表示,開放有做網路投保的保經代業者,也可以同步在網路上做投保後續服務,像是直接在保經代的網路上變更或查詢保單、變更地址、提出理賠通知等,最快10月就可上路。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在2015年10月起已陸續核准10家保經、保代及兼營保經代的銀行開辦網路投保,保經公司分別是錠嵂保經、台名保經、公勝保經,保經代的銀行則有玉山、中信、國泰世華、華南、台新、台北富邦銀,保代則有和安保代。而除了台新、台北富邦銀以外,其餘都已經開辦。

而保險局開放這些已核准做網路投保的保經代業者,可以進一步開放網路投保後續服務,像是可以在網路上變更或查詢保單、變更地址、提出理賠通知等。

張玉煇表示,這些保險後續服務可以在網路平台上服務,保險公司有在做,但保經代業者還沒開始做。未來保戶可以透過某家保經代網頁完成投保後,這家保經代公司跟保險公司有保險服務串接,因此可以直接在保經代網頁直接做上述後續服務。

根據保險局統計,今年前7月份,保經代業者網路投保保費收入達5765萬元,而2017年全年保費收入為4585萬元,今年保費收入成長許多,大部分險種多為旅平險與車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