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路口10公尺違停卸貨!女騎士閃避摔車 被巴士壓頭輾斃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64歲陳姓婦人16日中午,結束醫院的志工工作後騎車返家,但卻在行經北屯路及昌平街口,疑似在閃避一輛違停貨車時與一輛巴士擦撞,造成她連人帶車摔倒被巴士後輪輾過,送醫後因為頭顱重創宣告不治。警方研判,肇事主因是巴士行駛在2個車道中間,但路邊違規卸貨的貨車也要承擔部分責任。

監視器畫面中可以看見,當時車輛綠燈時紛紛往前行駛,陳女也行駛在車陣中間,巴士則行駛在陳女左後方,下一秒陳女就為了閃避違停貨車,稍稍朝內側車道一偏,結果右側後視鏡就被巴士擦撞,陳女就重心不穩連人帶車向左傾倒,接著可以看見巴士車身「上下」晃動輾過陳女。

▲▼又是違停害肇事 女志工閃貨車遭小巴輾斃。(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女騎士閃避「違停」被巴士輾斃。(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附近民眾見狀立刻幫忙報警求救,但救護車抵達時陳女已經一動也不動,警消立刻把她送上擔架送醫搶救,但是她因為頭顱被輾過重創、急救無效宣告不治。警方調查後研判,醫院的交通巴士跨越2車道行駛是肇事主因,因此駕駛司機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移送法辦。

不過警方也表示還有另一個肇事原因,就是當時陳女疑似要閃避違停貨車,因此才會偏一邊與巴士擦撞,當時貨車的停車位置距離紅綠燈不到十公尺,因此那個地方本來就不該停車,所以違規卸貨的貨車也要承擔部分責任、貨車駕駛暫時列為關係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