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年輕媽媽月花32.7k 網友:沒養小孩開銷差不多..

▲▼奶瓶,哺乳,餵奶,嬰兒,親子。(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18歲年輕媽媽月花32.7k。(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18歲的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她的月開銷,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一個小孩的她,除了租房、水電、伙食費等,每個月還要花5000元在孩子身上,雖然會固定儲蓄,但都要拿來付開學的學費,每個月開銷約32.7k。網友看到她的分享,都覺得她已經過得很節省了,也紛紛公布自家開銷。

▲18歲年輕媽媽公佈月開銷。(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公布月開銷。(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名18歲的女網友說,她一個月花在孩子身上5000元、房租3700元、水電1000元、伙食7500元,再加上車貸和油錢6000元和養貓的3000元,一個月幾乎將薪水全部花光,存下來的5000元也是拿來繳學費,開學後就沒有任何存款。

網友看到她的花費都覺得很厲害,「感覺已經很省了...我這個月光小孩學費就比你的總金額多了,註冊月荷包大失血」、「什麼!我沒有孩子,不用繳房租,水電車貸花得還跟你差不多」。

也有許多覺得孩子才花5000元也不太合理,她坦承「家人有幫忙,再多我就死掉了,接下來讀書還有學費」,也有網友好奇在哪裡可以租到那麼便宜的房子,女網友也大方回應,「新竹啊!很小」,還有網友建議她別養貓就能再省一些開銷,她說,「國小養到大一好幾年了,不然要丟掉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