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速度/直擊騰訊新總部 內建籃球場、攀岩牆、跑道

▲▼騰訊位在深圳的新總部外觀。(圖/記者曾俊豪攝)

▲騰訊深圳新總部「濱海大廈」。(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深圳報導

中國大陸網路三巨頭之一的騰訊,斥資16億人民幣在深圳打造全球新總部「濱海大廈」,去年底已正式啟用。新大樓除了用人臉識別取代傳統感應卡,讓員工「刷臉」進出,位在22到24層的運動空間更「羨煞旁人」,因為裡面除了「常見」的健身房、籃球場,甚至還有跑道和攀岩牆。

騰訊濱海大廈總建築面積約35萬平方公尺,由50層樓高的南塔和41層樓高的北塔組成,每一層都採用LOFT式風格設計。據騰訊公關介紹,新總部採用物聯網和人工智能技術,是一座「智慧大樓」。

▲▼ 騰訊深圳總部員工進出都使用「人臉識別」。(圖/記者曾俊豪攝)

▲ 騰訊新總部員工「刷臉」進出各樓層。(圖/記者曾俊豪攝)

一進到大樓內部就能看到造型可愛的「雲帆」機器人,訪客只需要在他身上按下想去的地點,「雲帆」便會帶著訪客前往。由於騰訊將新總部作為創新科技實驗基地,每座大樓進出口都設有「人臉辨識系統」,員工無需配戴識別證或是輸入指紋,僅需「刷臉」約0.1秒便能通過門禁。

公關指出,南北塔最多可容納一萬名員工,如何減少員工上下樓等待的時間,讓電梯運行更有效率甚至達到節能效果,「黑科技」扮演關鍵角色。大樓的81部電梯均連接物聯網系統,員工可以透過微信即時查詢會議室、電腦室的使用情況,並預先呼叫電梯,省去等待的時間。

▲▼騰訊深圳總部內部設有攀岩場。(圖/記者曾俊豪攝)

▲騰訊新總部攀岩牆。(圖/記者曾俊豪攝)

除了「黑科技」,最讓外界驚訝的是位在22層到24層的運動空間,除了健身房、羽毛球場、兵乓球場、游泳池、籃球場和桌球室等「標準設施」外,還有一面16公尺高的攀岩牆以及環繞南北兩塔的跑道。這條「空中跑道」長280公尺,提供員工散步或慢跑。

大陸網路科技三巨頭百度、阿里和騰訊(簡稱:BAT)經過多年發展,已深入大陸民眾的生活,儘管在各領域殺得難分難解,總部選址上倒是很有默契,各據一片山頭。百度位在北京、阿里選擇杭州,騰訊則穩守深圳,三巨頭不只比影響力,新總部的「福利」與「科技」也是另類的話題。

▲▼騰訊深圳總部內設有跑道。(圖/記者曾俊豪攝)

▲騰訊新總部內建跑道。(圖/記者曾俊豪攝)

▲▼騰訊深圳總部內部設有籃球場。(圖/記者曾俊豪攝)

▲騰訊新總部籃球場。(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