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影片/執行署率50名警力 突襲國民黨智庫貼封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向國民黨追徵8.6億元,國民黨因而提出的清償的因應計畫,卻被黨產會拒絕,並向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提出查封國民黨不動產;行政執行署於去年10月24日完成建物查封登記,並於本月17日率領4、50名警力到場國民黨智庫查封。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受訪表示,沒有收到公文,完全是突襲的行動。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位於杭州南路一段16號,執行署清查國民黨財產後發現,智庫建築物為國民黨所有,且位於執行署台北分署轄區。行政執行署於去年10月20日發文給台北市建成地政事務所辦理查封,同時通知國民黨與黨產會,10月24日完成建物查封登記,並於本月17日率領4、50名警力到場國民黨智庫查封。

李福軒受訪表示,這次沒有公文,也沒有發新聞,完全是突襲的行動,早上10時貼封條在智庫及所有國民黨在北市的財產,包含黨部和區黨部;過去跟行政執行處的協商,就是若要去貼、做什麼動作前都會先知會,本來就該是這樣,不應該突然去貼。

國民黨台北市委員會也透過新聞稿表示,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繼106年9月27日下午查封松山區黨部未果,17日上午9時59分再度率4、50名相關人員及警力到場貼封條,讓區黨部主任、黨工等3名同仁及多名志工相當錯愕。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指出,位於八德路四段319號3樓及3樓之1之辦公室占地約100坪,預計要在8月底成立丁守中後援會,不料在籌備過程就遭受蔡政府的暴力打壓。

黃呂錦茹譴責,民進黨在選前3個月,以土匪、粗暴的手段對國民黨趕盡殺絕,是民主政治的悲哀,國民黨黨員及社會大眾都看不下去,呼籲藍營支持者一定要用選票來支持國民黨,抗議無良、無恥的蔡政府打壓、趕盡殺絕。

▼國民黨智庫被貼上封條。(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智庫被貼上封條。(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