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8旬嬤路口推車險被撞 「警界徐懷鈺」暖陪1km惹哭她!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高齡80歲的拾荒婆婆日前推著資源回收車,行經崇德路與三民路口時險被車輛撞上。女警余珮毓見狀立即下車幫忙推車,並陪伴推至資源回收場,熱心行為讓婆婆頻頻致謝,眼中還泛著淚光。

▲▼正妹女警熱心助人。(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正妹女警熱心助人。(圖/記者李忠憲翻攝,下同)

警方表示,婆婆彎腰吃力推著滿載的資源回收推車在車陣中行走,卻都沒人停下幫忙,直到女警余珮毓騎車經過、連安全帽都沒脫就趕緊上前協助,過程中回收車還不時傾斜、掉落物品,但余珮毓沒有怨言,陪著婆婆在路邊重新整理。事後婆婆為了感謝女警善行,除了頻頻點頭感謝,還欲用剛換來的辛苦錢請喝涼水,但都被余珮毓「毋免啦」揮揮手婉拒。

▲▼正妹女警熱心助人。(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正妹女警熱心助人。(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女警幫婆婆將回收車推到1公里處的資源回收場。

女警余珮毓表示,婆婆年事已高,經詢問才知她一人獨居,平日靠撿拾資源回收物品變賣維生,當天見到婆婆在烈日下滿頭大汗推車於心不忍,便自告奮勇幫忙把車推到約一公里遠的資源回收場。余珮毓說,雖然汗流挾背,但只要能幫助他人,再辛苦都值得。

此外,余珮毓也曾參與台中燈會的直播工作,被外界封為「警界徐懷鈺」,這次暖心舉動讓不少人都覺得「揪甘心」,頻頻稱讚長得漂亮、心腸更好,未來她也會繼續親民愛民,使民眾感受警察親切與專業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