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明拍板調漲? 賴清德:應該是不會意外

▲賴清德回娘家 蓋捷運避談低薪 。(圖/記者陳駿豪攝)

▲基本工資拍板調漲?賴清德表態應不會意外。(資料照/記者陳駿豪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勞動部16日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受訪時被問到沒有意外的話是否會調漲?他強調,最後如果說時薪跟月薪都有調漲,相信社會應該也不會意外,但調漲的數字他不宜去下指導棋,「應該是不會意外」。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16日將登場,據了解,目前官方傾向時薪從140元漲到150元,月薪部分從2萬2000元漲到2萬2800元。歷經兩天的會前會之後,政府及勞團都支持調高基本工資,資方這幾日則轉趨低調,希望調幅能降低甚至不要調漲。

針對基本工資有望調漲,賴清德15日接受電視媒體專訪,他表示,行政院的理念就是說經濟有在成長,那經濟的果實應該由勞資所共享,一定要有一個合理的機制,目前在台灣的法制的機制,就是由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來決定。

賴清德說,在目前經濟有在進步的狀況之下,最後如果說時薪跟月薪都有調漲,他相信社會應該也不會意外,但調漲的數字幾%是合適,幾%是不合適,他不宜去下指導棋,「應該是不會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