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鄭州傳出豬O型口蹄疫疫情 撲殺173頭發病豬

▲▼河南省鄭州市惠濟區發生一起豬O型口蹄疫疫情。(圖/翻攝自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官網)

▲河南省鄭州市惠濟區發生一起豬O型口蹄疫疫情。(圖/翻攝自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14日發布,河南省鄭州市惠濟區發生一起豬O型口蹄疫疫情,當地按照有關預案和防治技術規範要求,切實做好疫情處置工作,目前已撲殺、無害化處理173頭發病豬和同群豬,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據了解,河南省鄭州市惠濟區某屠宰場的豬,8日出現疑似口蹄疫症狀,發病豬5頭,河南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9日診斷為口蹄疫病毒核酸陽性,直至14日,經國家口蹄疫參考實驗室確診,該起疫情為O型口蹄疫疫情。

遼寧省沈陽市沈北新區日前才出現非洲豬瘟疫情,攔截383頭、發病47頭、死亡47頭,913頭生豬已全部撲殺。據百度百科資料顯示,非洲豬瘟是一種急性,發熱傳染性很高的濾過性病毒所引起的豬病,特徵是發病過程短,但死亡率高達100%,臨床表現為發熱、皮膚發藍、淋巴結,腎,胃腸黏膜明顯出血。

▼ 口蹄疫主要是因感染病毒所引起。(圖/CFP)

▲▼ 豬。(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