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法律系高材生經營地下錢莊 「搭高鐵」南北放貸

▲▼ 警方順利起出被害人本票 。(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警方順利起出被害人本票 。(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嘉義市警局第二分局偵查隊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稱遭地下錢莊名叫「明倫」陳姓男子催討債務,由於被害人被債務壓得喘不過氣,屢遭上門逼債,於是求助於警方協助,受限被害人資訊提供有限,因此警方用計勾出陳男,順利查獲,日前已將陳男依重利罪函送地檢署偵辦。

偵查隊長翁崇仁獲報後,確認被害人所言屬實,立即指揮員警展開調查,但被害人無法提供完整資料,又無相關涉案人基本資料可偵辦,因此決定將計就計,讓被害人假借要簽立本票先騙出陳嫌,等綽號「明倫」出面向被害人收取本票利息時,再由埋伏員警出面表明身分,才順利查獲經營地下錢莊陳姓男子,另外當場起出作案用手機1支、被害人本票、駕照等物證。

警方調查指出,陳男畢業北部某知名大學法律系,畢業後投身金融業,但因收入不穩定,在朋友介紹下投身地下錢莊放貸,幾次放貸獲利豐厚,更加深他投身該事業決心;另外,陳嫌仗恃過去就讀法律,熟悉相關法律常識,除了購買人頭手機門號,發送廣告簡訊招攬給需要借貸的民眾,除此之外,為規避警方查緝,更要求被害人將利息匯入收購的人頭帳戶,另外以乘坐高鐵南北放貸,賺取高額利息,但不法行為最後仍被警方查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