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魚男劃傷「手指甲」 手臂被蛀出成群恐怖「黑洞」

殺魚男劃傷「指甲」 手臂出現恐怖「黑洞」被蛀空。(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Knews)

▲男子殺魚時指甲被劃傷,沒想到演變成恐怖感染。(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Knews)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一名男子在家中殺魚時,右手指指甲不小心被魚劃傷,不以為意的他沒有特別處理,沒想到4個月後傷口竟然蔓延至手臂,出現了多個恐怖「黑洞」,看起來就像是被蟲啃咬了一樣。醫生檢查發現,男子皮下組織都是空的,全被細菌腐蝕。

40歲的梁姓男子因為從事觀賞魚生意,手指劃傷對他來說十分常見,所以幾個月前意外受傷時,他沒有太過留意,但後來手背、右前臂多處紅腫搔癢,他才前往醫院清創,但傷口卻不斷惡化,最後形成了多個「黑洞」,還順著手臂向上延伸,再就醫時診斷出罹患海洋分支桿菌(Mycobacterium Marinum)。

王醫生表示,海魚分枝桿菌是一種寄生在海鮮生物上的病菌,容易發生在常與海魚接觸的人身上,梁男因為本身有腸道疾病,長期服藥導致他的體抗力較一般人低,病菌才會侵入,在服用醫生所開的抗菌藥物,並停用免疫抑制劑,治療1個月後已逐漸恢復健康。

▼男子手臂後來出現許多「黑洞」差點截肢,幸好及時找到病因醫治。(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Knews)

殺魚男劃傷「指甲」 手臂出現恐怖「黑洞」被蛀空。(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K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