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高考答案卷驚傳掉包 考生嚇:有人模仿我筆跡

▲學生家長表示答案卡上「淇」字有多次修改痕跡。(圖/翻攝自新京報)

▲學生家長表示答案卷上「淇」字有多次修改痕跡。(圖/翻攝自新京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學生挑燈夜戰、寒窗苦讀,為的就是要透過升學考試制度,一試改變命運的可能,不過竟然有人敢朝考生下手「掉包答案卷」。河南4名分別來自信陽市、洛陽市、周口市、商丘市等地的考生家長懷疑自己兒女的答題卷被掉包,憤而檢舉工作人員舞弊,目前紀檢監察部門已介入調查。

綜合陸媒報導,河南省有4位學生的高考成績不理想,不過經其家長比對後,發現他們的成績跟再次模擬作答時差了1倍,答案卷上也有修改痕跡,且字跡也明顯為其他人所為。

其中一名學生表示,她發現答題卡中的作文與在考場上所寫不一致,原來的題目《不負時光,不負年少—致2035的你們》竟變成《富強中國,不負年少》。該學生的母親受訪時也說,女兒平時考試成績均在600分左右,高考估計也落在627分以上,但是今年分數公布後「只拿了335分」。

▲原來的作文題目《不負時光,不負年少—致2035的你們》被改成《富強中國,不負年少》。(圖/翻攝自新京報)。

▲學生表示,原來的作文題目《不負時光,不負年少—致2035的你們》被改成《富強中國,不負年少》。(圖/翻攝自新京報)。

洛陽市一名考生的家長楊國強也透露,他兒子今年高考估計落在500分以上,實際分數卻只有230分,與平時成績差距極大。楊國強的兒子也說試卷和答題卡內容均非自己作答,是由別人模仿自己的筆跡作答。

不只答案卷被塗改,商丘永城市也有學生家長提到,她女兒高考4答題卡卡頭上,姓名、準考證號、座號出現多處塗改痕跡,且4科出現4個不同的考號,筆跡也與其本人不同,4張答題卡上的 QR code 也呈現出3種不同答案。

目前有4位家長發現自己孩子高考答案卷遭塗改,並透過官方途徑進行實名檢舉。河南省教育廳發布回應表示,紀檢監察部門針對此事正在依法依規進行調查,調查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布,接受廣大人民群眾監督,維護高考公平公正的良好聲譽。

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紛留言表示「高考都能調包,這個社會還有什麼是公平公正的」、「如果連高考就能作弊,那麼我們這些寒門子弟將永無出頭之日,希望能給我們一個肯定的答案」;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覺得「很明顯,平時考試抄得太厲害,結果高考露餡了」,也有人認為「去這4位考生所在學校調查一下該生平時表現和成績,誰在撒謊一目了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