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跑200公里 他用路跑軌跡圖畫出一座「動物園」

▲南京一名愛路跑的醫師用路跑軌跡圖畫出各種動物。(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南京一名愛路跑的醫師用路跑軌跡圖「畫」出各種動物。(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這幾年路跑風盛行,但現在運動不只強健體魄,還可以玩出新花招。南京一位跑友特別繪製出軌跡路線圖,畫出兔子、山羊等,就連寫字也難不倒他,應景今年為狗年,畫了一隻狗加上「旺」字,難度超高讓網友嘖嘖稱奇。

據《央視新聞》報導,很多喜歡跑步的人都會使用運動軟體來記錄跑步的速度、距離、路線等資訊,如果跑步的軌跡像兔子、山羊,跑起來會更有樂趣。南京就有這樣一位特別能跑圖的「軌跡大師」,他用自己的雙腳跑出20多幅軌跡圖,像是玉兔、山羊、旺狗等,都難不倒他,堪稱用雙腳「畫出了一個動物園」。

跑友陳建偉現年48歲,是江蘇省人民醫院主任醫師,跑齡才剛滿一年。他受訪時表示當初只是在學校操場跑步,無意中看到跑友貼出的軌跡圖,原來在紫金山跑步可以畫「烏龜」、畫「蝴蝶」、在仙林跑步還可以畫「大象」,跑步居然可以這麼玩。

陳建偉當初沒有花太多心思在軌跡圖上,只是在家裡附近的五臺山跑步記錄,沒想到張貼在網路後不少朋友點讚,這才激起他想要用路跑創作的心。他閒暇時透過地圖軟體、實地觀察、跑步丈量,一年來總共設計了20多幅跑步軌跡圖。

▲個性浪漫的陳建偉,也跑出「1314520」。(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個性浪漫的陳建偉,也跑出「1314520」。(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目前完成的軌跡圖中除了龍、蛇、猴,其他12生肖像是老鼠、旺狗、玉兔、金牛、小雞、山羊等,全被陳建偉畫過了。除了擅長紀錄動物形狀的軌跡外,陳建偉也有一顆浪漫的心,他也跑出了「1314520」、「紅雙喜」、「七夕」等字樣,在網路一夕暴紅。

為了跑出這些特殊圖案,陳建偉每個月要跑150到200公里,相當於4、5個馬拉松,古老的城市在他腳步下變得渺小而親切。對於先進的科技設備讓跑步不再枯燥乏味,他表示「現在畫出了幾十種圖案,對南京城市有了全新的瞭解,讓我也更加愛上了南京這座城市。」

▲路跑軌跡達人每一次的「創作」紀錄。(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路跑軌跡達人每一次的「創作」紀錄。(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