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快時尚世代!本土老牌50年來竟只賣一罐「阿嬤級洗碗精」

▲▼  打臉快時尚世代!本土老牌50年來竟只賣一罐「阿嬤級洗碗精」 。(圖/免費圖庫PEXELS)

▲長輩習慣直接稱洗碗精叫沙拉脫,是因為台灣早期只有一種洗碗精品牌。(圖/取自圖庫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沙拉脫、洗碗精,傻傻分不清楚?很多婆婆媽媽習慣直呼洗碗精叫沙拉脫,讓年輕網友聽得霧煞煞,經常上討論區發問!原來這是因為早期的台灣只有一種洗碗精,品牌名稱就叫做「沙拉脫」;更狂的是,這家公司竟然50幾年來,只賣這一款產品,從一而終的「職人精神」,完全與現代快時尚推崇的「以量致勝」背道而馳。

據日星化工表示,台灣第一支洗碗精是在民國54年時,由基隆市省議員謝清雲引進,當時他受邀到日本友人家中作客,發現一種清潔碗盤的液體,可以輕鬆將油汙洗淨,因此積極將沙拉脫引進台灣,成立「日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而品牌名稱沙拉脫就源自於日語發音的「清潔溜溜」之意。

▲▼  打臉快時尚世代!本土老牌50年來竟只賣一罐「阿嬤級洗碗精」 。(圖/免費圖庫Pixabay)

▲沙拉脫源自日文發音,意指清潔溜溜。(圖/取自圖庫Pixabay)

由於沙拉脫長期用以清潔餐具,因此日星化工堅持使用食品級原料,且用量極省,2,000cc的水僅需1cc的沙拉脫,平時也可以用來洗淨蔬果表皮等,CP值頗高,而且帶有淡淡的檸檬味,pH值屬中性又不咬手,而深受婆婆媽媽及餐飲攤商的喜愛。事實上,日星化工雖然一生懸命只生產一支清潔產品,卻也曾犯過重創品牌形象的大錯。

▲▼  打臉快時尚世代!本土老牌50年來竟只賣一罐「阿嬤級洗碗精」 。(圖/翻攝自日星化工)

▲日星化工54年,只生產沙拉脫一款產品。(圖/翻攝自日星化工官網)

民國97年,衛生法規修正進用壬基酚成分,日星化工雖已修正配方卻未主動回收舊產品而遭人檢舉送檢,當時他們選擇第一時間出面道歉並全面回收產品,公司內也從不掩飾此次失誤,希望傳承正直負責的精神。甚至以近乎鄉愿的行動愛台灣~日星化工為保障員工就業權益,至今仍手動封膜未以機械取代人力,對現代企業而言,這種行為不算奇葩,也稱得上是奇蹟!

近期日星化工也順應現代人重視環境保護及永續發展,向大品牌看齊,耗時半年順利通過一連串稽核審查,獲得綠色環保標章認證(下圖),領有此認證的洗碗精必須符合生解度高於95%,對環境低汙染,逐漸成為購買指標,而且效期僅有3年,以確保商品持續符合認證標準,也成為消費者的選購指標。

▲▼  洗碗精環保標章。(圖/日星化工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