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半小時直達武漢」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最快9月開通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最快9月正式營運,命名「動感號」。(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動感號」列車日前亮相。(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最快9月通車,從深圳到香港僅14分鐘,未來從湖北武漢到香港,「早上吃碗熱湯麵,4個半小時就可以到香港喝下午茶!」廣深港高鐵列車統一命名為「動感號」。

據《澎湃新聞》報導,廣深港高鐵短途列車共設7個站點,分別為廣州南站、慶盛站、虎門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福田站和西九龍站,貫穿廣州、東莞、深圳、香港四個城市。鐵路開通後,由廣州南站出發赴港,僅需48分鐘即可到達西九龍站。

運營初期,香港西九龍總站日均有33對長途列車,開通直達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武漢、汕頭等16座主要城市的車次。武漢至深圳的G77最快只需4小時16分,從深圳到香港只需要14分鐘,9月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後,武漢至香港有望實現4個半小時直達。

武漢至深圳的高鐵列車主要停靠深圳北和福田站,福田站離羅湖口岸較近,但是過關後,到了香港境內還需要轉乘地鐵去市中心。如今開通直達香港高鐵後,終點站在西九龍,等於一站直達香港中心城區,省去了中間轉車的麻煩。

廣深港高鐵日前也公布「一地兩檢」方案,過閘口最快只要5分鐘,乘客可以直接在西九龍站完成出入境手續,不用在過關處大排長龍。乘客從武漢搭乘廣深港列車抵達西九龍站後,只要下車前往B2入境層辦理內地出境程序,接著進入同一層的香港口岸區,辦理香港入境程序,離開西九龍站入港,過程非常便捷。

票價方面,武漢到深圳北高鐵二等座票價538元人民幣(約2421元台幣,下同),深圳北到西九龍站72元人民幣,武漢到香港的高鐵票價二等座為610元左右。乘客購票時除了可用現金、信用卡和八達通支付外,亦可使用多種電子支付方式,微信和支付寶購票目前也正在商議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