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隔夜冰西瓜解渴 老翁小腸出血壞死「慘切70公分」

▲湖南省湘鄉市70歲老翁張建軍只因為吃了一塊隔夜冰西瓜,後來竟腹痛切除70cm小腸。(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湖南省湘鄉市70歲老翁張建軍只因為吃了一塊隔夜冰西瓜,後來竟腹痛切除70cm小腸。(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省湘鄉市70歲老翁張建軍(化名)25日晚間把前天放在冰箱裡的西瓜拿出來吃,沒想到2個小時後肚子突然相當疼痛,忍到隔天被送往醫院檢查後,竟然發現長達70公分的小腸已經壞死,最後只能手術切除。主治醫師雷志盛表示,如果存放方法不正確的話,食物攜帶的各種細菌也會在冰箱裡大量繁殖。

綜合陸媒報導,一塊放隔夜的冰西瓜,竟然害該名70歲老翁罹患「急性出血壞死性小腸炎」。張建軍被送往長沙市中心醫院後,只能躺在病床上打點滴。張建軍表示,「我25日晚上突然覺得又熱又渴,所以把前天放在冰箱裡的一塊西瓜拿出來吃,沒想到後來肚子好痛,我忍到隔天受不了才被送到醫院治療。」

報導更指出,張建軍28日被轉診到長沙市中心醫院普外科接受進一步治療。主治醫師雷志盛仔細檢查後表示,他非常懷疑張建軍的腸子已經梗阻且壞死,「我們隨後進行了剖腹檢查手術,發現有近70公分長的小腸已經充血、水腫以及壞死,只能手術切除,幸好過程很順利,病患恢復狀況良好,不久之後就可以出院。」

雷志盛還強調,很多人都以為冰箱是安全的「保鮮箱」,如果存放方法不正確的話,食物攜帶的各種細菌也會在冰箱裡大量繁殖,所以不管有沒有包保鮮膜,西瓜都不適合放在冰箱長期保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