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口?賴清德喊支持基本工資雙漲 政院:尊重審議委員會

▲行政院長賴清德公布新內閣人事名單記者會、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受訪時喊支持基本工資雙漲。(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日接受專訪時,首度表態基本工資調升應該要雙漲,尤其是為改善低薪,「時薪要受到更多照顧」;只不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2日澄清,當時院長回應是尊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經濟發展果實要共享」。

外界關切基本工資時薪調幅是否高於月薪?賴清德接受經濟日報專訪時指出,時薪制和月薪制勞工是不同族群,都要照顧,基本工資調升「不能只調時薪而不調月薪,也不能只調月薪,而將時薪放著不管」;並強調,經濟果實是勞資共同努力結果,時薪、月薪都要調。

賴清德說法被解讀為表態基本工資應該要雙漲,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2日在院會後記者會澄清,當時的問題是「支持月薪、時薪調幅不一樣?」院長的回應則是「尊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經濟發展果實要共享」。

Kolas也強調政府也希望兩全,當然會希望基本工資有提升的可能,但內部立場就是尊重審議委員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