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下令提升戰力!國軍啟動「戰備月」 延續漢光仿真實戰

▲▼漢光34號演習,M60A3主戰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軍M60A3主戰車。(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在政府強力支持國軍「戰力提升」作為下,國軍為了延續延續漢光34號演習「實戰仿真」貼近實戰的方向,國防部明年擬實施每季一次的「戰備月」,以每個月為單位,每季為週期,以取代現行每月實施的戰備週。

面對共軍軍機艦繞台頻傳,總統蔡英文日前親自主持,陸軍航空特部「AH-64E直升機全作戰能力成軍典禮」時指出,「戰力提升計畫,會加速執行完成,政府會全力支持國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宣布,已核定明年度國防預算3460億元,較今年3277億元增加183億元,增幅達5.6%,佔整體GDP2.16%。

據了解,在政府強力支持國軍「戰力提升」作為下,國防部長嚴德發要求三軍針對戰備演訓精進,參謀總長李喜明也要求部隊戰力提升。對此,國軍明年擬實施每季一次的「戰備月」,今年7月至9月視戰訓需求驗證、12月通盤檢討,藉此延續漢光34號演習「實戰仿真」貼近實戰的方向。

相關將領指出,戰備月擬在明年實施,以每個月為單位,每季為週期,以取代現行每月實施的戰備週,不過,陸海空各軍種期程不一樣,計畫仍在研議當中,還是要以年底的部隊訓練計畫為主,「現在的概念就是希望說,讓大家專心做一件事,把演習化成平常就要做好事情」。

據透露,今年漢光34號演習想定時間就是2018年,不模擬共軍2020、2025年等「未來」攻台狀況,在有多少能量打多少仗的概念下,接續著「戰備月」就定型。以陸軍為例,目前雖然有駐地、基地訓練,但在增加戰備月之後,部隊在推進接敵、地境驗證、戰術動作等實戰訓練,就能更有效提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