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軍6基地爆重大弊案 檢廉兵分40路搜索約談7軍士官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黃姓上尉等7名軍士官涉嫌與業者勾結,任意將營區內未列帳籍的電腦主機、螢幕等電腦設備交由廠商變賣。新北地檢署成立盜賣軍事用品專案小組,30日持搜索票前往國防部陸軍第三地區支援指揮部等6個軍事機構,及涉案人員辦公處所、住處共計40處搜索,並以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約談被告等人。

▲▼新北地檢署。(圖/記者陳雕文攝)

▲新北地檢署持搜索票,兵分40路搜索並約談7名軍士官。(圖/記者陳雕文攝)

疑似爆發貪瀆案的包括陸軍第三地區支援指揮部(以下簡稱三支部)、龍潭甲型聯合保修廠、陸軍飛彈光電基地勤務廠、陸軍裝甲第542旅、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和海軍後勤支援指揮部,其中黃姓上尉、陳姓上士、葉姓中士、潘姓下士、李姓士官長、潘姓上士、湯姓士官長等7名軍士官及幾名報廢品回收業者,被以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約談。

新北地檢署表示,三支部等軍事機構負責營區報廢財產標售業務承辦的軍士官,沒有遵守財產報廢與變賣的相關規定,並與報廢品回收業者勾結,任意將營區內,未列帳籍的電腦主機、螢幕、印表機等電腦設備交由廠商逕行攜出變賣,事後再與業者共分不法利益,每次約數10萬元不等。

此外,還有承辦軍士官明知簽約業者應該依照廢品收購契約如實過磅秤重,依照實際重量或數量結算總價,卻收受簽約業者2萬元到15萬元不等賄賂,指定至與簽約業者勾結的地磅站秤重,由地磅站出具不實過磅數據磅單,讓簽約廠商每次都減免依約應納繳的不法利益,上述業者與軍士官因而涉犯貪污治罪條例違背職務行賄、收賄等罪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