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離家婦人被安置18年 尋人高手吳孟宇助找到回家路

▲台南市麻豆警分局「尋人高手」巡佐吳孟宇,歷經半年多時間,比對上百筆失蹤人口歷史報案紀錄,終於查出其身分,偕同家屬前往指認,讓湯姓婦人找到回家路。(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麻豆警分局「尋人高手」巡佐吳孟宇,歷經半年多時間,比對上百筆失蹤人口歷史報案紀錄,終於查出其身分,偕同家屬前往指認,讓湯姓婦人找到回家路。(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麻豆警分局巡佐吳孟宇,107年1月間在警政知識網身分不明系統查得一筆通報資料,內容為89年6月間有一名婦人被安置,因婦人所表達身分均查無資料,一安直就18年,吳孟宇歷經半年多時間,比對上百筆失蹤人口歷史報案紀錄,終於查出其身分,偕同家屬前往指認,讓湯姓婦人找到回家路。

警方說,起因新竹縣政府社會局據報,在新竹縣湖口鄉有一名婦人,在該處遊蕩多日,疑似找不到回家的路,故請求派出所協助查明身分,因婦人所表達身分均查無資料,身上亦無攜帶證件,轉由社會局協助安置,等待家屬指認,湯姓婦人轉眼間就這樣過了18年的安置機構生活。

巡佐吳孟宇歷經半年多時間,比對上百筆失蹤人口歷史報案紀錄,查得一筆102年8月新竹縣政府竹北分局山崎派出所所通報湯姓婦人【戶籍在新竹縣湖口鄉、53歲】為失蹤人口,經向主管報准後,前往新竹縣湖口鄉家屬住處,偕同前往苗栗縣苗栗市安置機構指認,婦人身分的謎題,才終於被解開。

原來湯姓婦人是民國89年間(當時35歲)離家出走,不知去向,據其家屬表示,湯姓婦人從小和母親感情最要好,母親過世後,一直走不出傷痛,精神上出現異常,有數次離家出走的紀錄,但都有被找回,唯獨這次離家出走後就沒被找到了,家屬這18年來從沒放棄過協尋,也期待能再找回,而高齡90歲的父親知道女兒還活著的消息,終於能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家屬對於警方能協助找回自己的親人,一再表示感謝。

麻豆警分局長楊慶裕表示,有鑑於近來發生多起失蹤人口演變成刑事案件,對於轄內所發生的失蹤案件都應重視,全力積極協尋,與家屬保持聯繫,讓家屬知悉案件處理進度,以安撫家屬情緒,對於家中若有人走失,都要秉著同理心,協助更多失蹤者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