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上賴清德? 朱立倫:我不會主動批評院長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嗆新北市府政績是「小確幸」,讓新北市政府相當不滿,新北市長朱立倫更是頻頻在公開場合開嗆反擊。朱立倫27日出席「新北庇護禮1+1發表會」,媒體提問,是否覺得中央做的不好、槓上賴清德,朱立倫表示,「我不會主動批評院長」,但他強調,賴清德口中的小確幸,其實是政府的大任務。

賴清德21日出席活動時表示,朱立倫以及前新北市副市長、國民黨新北市市長參選人侯友宜,7年任內的政績包含國民運動中心、托嬰中心等不是不重要,但「只不過是小確幸」,引發與朱立倫的戰爭。朱立倫26日出席通車典禮活動時再嗆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國民運動中心做得是零、一個都沒完成」,兩人戰火持續延燒。

朱立倫今天受訪時表示,自己不會主動批評賴清德,只是對方提到新北做的國民運動中心跟公共托育中心是所謂的「小確幸」,但他認為,這些其實都是政府的「大任務」。他強調,「我們也是市民滿意度最高的,那同時我們大建設,不管三環三線、重大道路橋樑都在做,那當然人民關心的國民運動中心跟公共托育中心也非常重要。」

針對行政院26日公布的托育補助8月就要上路,地方政府要負擔一成五的經費,朱立倫對此表示,政策才剛公布,五天後就要上路,「我相信對每一個地方政府都是一個突然而來的一個負擔」,他認為,如果中央要推動這樣的政策,應該要「全額負擔」。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原本就在推動的公共托育中心等,還是要持續的進行,他強調,「畢竟補助只能解決一小部分的問題,家長還是希望政府能夠提供更多的、不管是公托或者是公立幼兒園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