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社會領域延後選書 校方擔心影響學生

▲▼107年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教育部長葉俊榮積極推動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圖/教育部提供)

▲107年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教育部長葉俊榮因另有行程,最後的綜合座談改由次長主持。(圖/教育部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一連二天在彰化舉辦,教育部長葉俊榮、次長林騰蛟和國教署長邱乾國等一起出席參加。在2天的討論過後,今(25日)原本「報告案、提案討論和綜合座談」是由教育部長葉俊榮所主持,但是他卻因為有別的行程,提前離開,由次長主持。

國教署提到按教育部規劃,今年8月份以前將盡速完成社會領綱審議,教科書審定期程因應審議進度進行彈性作為調整,包括分階段送審、學年送審調整為學期送審、延後社會領域教科用書選書等縮短行政作業期程,預計延後到明年6月,據了解,還沒有送進課審大會的科目,包括了社會3份、藝術才能班實施規範、技高群科11份和特殊教育課綱等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科用書選書要延後,學校端就擔心如此一來,社會領域的老師寫課程實施計畫的時程,也要跟著延後到暑假,這對老師來說壓力變大、備課上出現困擾,學生也有可能無法如期拿到課本。而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會透過精進教學品質計畫、前導學校協作計畫、活化課程與教學計畫及教師在地專業自主增能,補助地方政府、學校及教師課程發展及運作經費,同時藉由各計畫間協作、教學輔導人力的建置、學群科工作圈、高中職優質化專業發展系統的建置等,在地方政府、學校及教師運用相關資源發展課程的同時,亦能隨時取得專業支持資源,透過參與工作坊、共備會議等形式,持續為各個在教育現場的推動者提供關鍵的支持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