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00元買二手保險櫃  男打開竟挖出45萬元金條和存摺

▲ 崔姓男子打開買來的保險櫃暗門,竟發現價值45萬的金條與存摺 。(圖/翻攝自《齊魯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青島一名崔姓男子日前經過資源回收場時,花了50元人民幣(約台幣225元)向老闆買了一個舊保險櫃。沒想到晚上他準備使用時,在保險櫃內發現一個隱密夾層,他好奇橇開,裡頭竟然藏了金條、2本存摺及紀念幣,總價值超過10萬元(約台幣45萬元)。

據《齊魯晚報》報導,崔男平時就有收集一些小東西的習慣,8日下午他路過一個資源回收場時,對一個只要50元人民幣的二手保險櫃十分感興趣就買了下來。帶回家重新設定完密碼後,崔男翻閱說明書,發現這個保險櫃竟然還有個隱密的隔板。不過由於他沒有打開隔板的鑰匙,於是便拿螺絲刀把它撬開,映入眼前的竟是2本存摺、一塊50克金條、2枚金箔紀念幣以及1枚銀箔紀念幣,從存摺的數目推估,這些東西的總價值應該超過10萬元(約台幣45萬元)。

崔男表示,他當下相當焦急,翻遍保險櫃想找到關於原主人的資訊,最後終於在存摺上發現一個名字,但礙於沒有其他連絡方式,他決定在隔天早上到延安路上的警局報案。

警方一邊追查兩本存摺的開戶銀行,一邊聯繫資源回收廠的老闆,詢問他收到保貴時間地點,終於查到保險櫃原主人「陳男」的工作地點。經過近一步了解,陳男已經在6月中因病去世。

接著警方又過相關單位連絡上陳男的喬姓妻子,而喬女也在13日從濟南的老家趕到青島,帶著相關證明文件抵達延安警局,簽名將丈夫遺留下來的這些物品領回。

▲ 前來領取失物的喬姓女子相當感激崔男,希望能請他吃頓飯。(翻攝自《齊魯晚報》)

喬女提到,66歲的丈夫原先是一名飯店經理,後來生重病失去言語表達能力,沒有跟家人提到任何關於保險櫃的事就去世了,因此家人在宿舍匆忙收拾遺物時,也沒有多加留意,取出保險櫃外層的東西後就將它賣掉,根本不知道原來夾層內還有一些財物。

喬女也說到,「這樣的事情我以前曾在電視節目裡看到過,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謝謝崔先生和員警們,青島人的善舉我記下來了,我為青島人還有青島的警官點贊。」

為了報答崔男,喬女提出希望請他一頓飯,不過崔男果斷拒絕了。他回應,「我只是做了我應該做的事而已。這些東西本來就不是我的,從沒想過要自己留著,就算再怎麼值錢也不能拿。所以警方能找到失主,把東西還給她,我感到坦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