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汽油彈到網咖挑釁 男辯「正當防衛」二審判更重

▲美國一名男子在2013年時打死自己的5歲小孩,當地時間7/6法院做出判決,男子被判終身監禁。(示意圖/達志影像)

▲圖為示意照,無關本案。(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一朱姓男子被控去年3月間,與被害少年發生口角,朱男得知少年曾帶人到網咖找他後,隨即返家製作汽油彈,並帶到網咖挑釁,朱男一審被判拘役30天,他不服判決上訴,辯稱製作汽油彈是正當防衛,二審台南高分院認為,被害少年等人並未有攻擊行為,撤銷原判決,改判朱男3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去年3月間,朱男在與被害少年發生口角衝突後,聽聞少年曾帶人到網咖找他,隨即返回住處,將汽油倒入玻璃瓶中,以布料作為引信,製作出汽油彈,於同日凌晨4點多,返回到同間網咖,用香菸點燃汽油彈的引信後,手持已點燃的汽油彈,不斷往被害3人靠近,而被害3人因恐懼而逃離現場。

雲林地院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朱男拘役30天,他不服一審判決提起上訴,朱男辯稱,與被害少年發生爭執時,對方不僅對他嗆聲,還說要撂人來輸贏,他會製作及點燃汽油彈,只是要保護自己,沒有恐嚇意思。

台南高分院法官認為,被害少年3人,對朱男並沒有攻擊行為也未構成威脅,朱男的指控是推卸之詞,因此撤銷原判決,依恐嚇安全罪,判處朱男3月徒刑,全案不得上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