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中方願與歐盟一道維護自由貿易規則和多邊貿易體制

▲中歐第七次經貿對話 劉鶴:雙方共同反對保護主義!。(圖/路透社)

▲劉鶴再次發表談話,堅定反對保護主義!。(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6日會見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卡泰甯時表示,「中歐領導人會晤和中歐經貿高層對話相繼成功舉行,下一步雙方要落實好已達成的一系列豐碩成果共識,讓雙方人民和企業真正獲益。當前,單邊主義和貿易霸淩主義對世界造成嚴重危害,中方願與歐盟一道堅定維護自由貿易規則和多邊貿易體制,與時俱進完善世貿組織」。

卡泰甯也表示,歐盟在貿易方面有相同關切,願與中方加強溝通協調,攜手推動世貿組織改革,共同維護多邊貿易體制。

▼中方再次重維護自由貿易規則和多邊貿易體制的原則 。(圖/翻攝自國務院微博)

▲▼劉鶴:中方願與歐盟一道維護自由貿易規則和多邊貿易體制 。(圖/翻攝自國務院微博)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早先也公開表示,多邊貿易體制面臨嚴峻挑戰,盼世貿組織成員能堅決反對貿易霸凌主義、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解決其對世貿組織系統性威脅。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會晤德國總理梅克爾時也指出,在當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中德兩國新一屆政府各部門首次全面對接,要凝聚共識、深化合作、共謀發展,「我們應站在新的起點上共商中德未來各領域全方位合作大計,為兩國和兩國人民謀福祉,為促進中歐合作添動力,為維護自由貿易、多邊主義和公平正義的國際秩序作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