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艇「捕拉得」八斗子漁港外海擱淺 巡防艇「艏拉艏」救援

▲▼基隆籍遊艇「捕拉得」擱淺,海巡人員前往救援。(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基隆籍遊艇「捕拉得」擱淺,海巡人員前往救援。(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基隆報導

一艘基隆籍遊艇「捕拉得」14日傍晚6時許不慎擱淺在八斗子漁港外海70公尺礁石區,船身毀損進水,由於現場風勢強大,3人待援情況危急。基隆海巡隊巡防艇獲報到場,馬上以「船艏拉船艏」拖帶方式將遊艇拖出,最後將人船平安救出返港,結束一場虛驚。

海巡人員調查,遊艇「捕拉得」上3人昨下午4時許從碧砂漁港出艇作業,過程不慎擱淺,船身破損進水,由於當時風勢強勁,李姓船長擔心發生意外,便令船上2人先行游上岸,由自己先守著船艇,等待救援。

▲▼基隆籍遊艇「捕拉得」擱淺,海巡人員前往救援。(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海巡署第二巡防區指揮部獲報約30分鐘後,派基隆海巡隊100噸艇到場救援,以「船艏對船艏」拖帶方式,將遊艇拖到安全水域,排除擱淺,再由2艘民間友船「淳安」、「八爪魚」將遊艇帶回到八斗子漁港,巡邏艇則持續在一旁戒護。

李姓船長表示,「當時在附近海域從事水上休閒娛樂,不知道因為浪急造成流錨,等到察覺時就已經擱淺了,還好離岸不遠,才沒造成更大的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