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路樹招牌倒!朱立倫放颱風假獲1.3萬讚 網狂洗版同一段話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新北市等北部7縣市宣布今天(11日)停止上班上課,中央氣象局表示,最快在上午11時30分解除中度颱風瑪莉亞的陸上颱風警報。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臉書宣布放颱風假,如今獲1.3萬網友按讚。許多人都用同一段話162字洗版,「立倫,您是我今世看過,最帥,最瀟灑的男人了」;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見,「不是放颱風假就保送當總統啊」。而瑪莉亞帶來強風豪雨,新北發生多起路樹被吹倒、招牌被吹飛的事故,所幸無人傷亡。

「我們決定停班課」朱立倫PO文獲1.3萬讚 網狂洗版同一段話。(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貼出新北市的風雨夜景照,在臉書宣布今天停止上班上課。(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率先在10日晚間9時停止上班課,台北市和基隆市則在晚間10點宣布正常上班課。朱立倫也在臉書解釋放假兩大原因,第一是符合停班停課標準,第二則是災後須要時間清理環境;他也提醒防颱同仁,要上緊發條,做好隨時支援、救援的準備。

朱立倫說,由於新北市沿海各區,今清晨最大陣風會到9級,山區雨量可達400公釐,都已符合停班停課標準,加上災後須要時間清理環境,「所以,我們決定新北市,明天停班停課一天。」

▼網友狂留言洗版,「立倫,您是我今世看過,最帥,最瀟灑的男人了。」(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我們決定停班課」朱立倫PO文獲1.3萬讚 網狂洗版同一段話。(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表示,再次提醒大家,颱風影響最大的是從10日深夜到今清晨,尤其是北海岸地區,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沒有必要不要出門;所有防颱同仁更要上緊發條,做好隨時支援、救援的準備。

對此,許多網友用同一段話洗版,「立倫,您是我今世看過,最帥,最瀟灑的男人了。當風雨來襲,您總是一聲下令,護集所有新北人的安危。立倫,您的肩膀,是如此的廣闊,當有人需要時,偉大的你總是會讓人覺得安心。每逢颱風襲來,新北人民徬徨無助,您總在我們身旁輕輕耳語『不要怕,我已宣告停班停課。』如今瑪莉亞侵襲,瘦弱無力的我們,是否也能聽見你那宛如純真佳音般的聖旨呢?」

但也有人說,「幹嘛自己搶先宣布,應該要北北基共同決定的,而且我現在在新北,風雨就是一般雨天等級,連基本的呼呼聲都沒有,不是放颱風假就保送當總統啊!原訂的活動就因為你一句話全被取消,還有企業主和雇主的心情咧?明天就等著看無風無雨,一堆人擠在電影院和百貨公司,有夠愚蠢⋯⋯」

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2段凌晨3時許,光華商職前傳出路樹倒塌,差點壓到一旁機車,警消到場協助將路樹移除。不料,過了不久,凌晨3時40分許,新店區安和路3段與景新街口又傳出一起路樹倒塌意外,這次砸到停在路旁的一輛休旅車,所幸兩起意外都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新北市多處路樹倒塌,砸到路邊車輛。(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新北市新店路樹倒塌,砸到路邊灰色休旅車。(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新北市多處路樹倒塌,砸到路邊車輛。(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氣象局表示,瑪莉亞上午6時的中心位置在馬祖東方約1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預測周四(12日)凌晨5時中心位置在福州西北方約460公里之處。

氣象局觀測,颱風中心氣壓93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約每小時173公里),相當於15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8公尺(約每小時209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7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氣象局說,根據最新資料顯示,颱風中心繼續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籠罩台灣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陸地,各地風雨持續中,預計此颱風強度有減弱的趨勢。預報員張承傳指出,瑪莉亞為北台灣帶來的風雨將在早上7、8點後開始趨緩,暴風圈在中午左右脫離台灣本島,氣象局最快在11時30分解除陸上颱風警報,最晚則在下午2時30分解除。

▼瑪莉亞比預期更偏北通過。(圖/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