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照上班課」被罵 王浩宇力挺解釋:沒必要把氣出在他們上

▲▼「雙北合作交流平臺」第4次市長層級會議會後記者會。柯文哲,朱立倫(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與朱立倫對於11日颱風假決策不同,都符合氣象局資料,不過卻引起在北北基上班生活的民眾吵翻。(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瑪莉亞沒有預期達到放假標準,因此台北市11日決定照常上班上課,不過因為新北市放,基隆市、台北市要出門上班課,造成必須跨縣市通勤的大台北生活圈民眾怨聲載道,柯文哲、林右昌臉書被罵爆。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留言力挺了!

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都根據氣象局預報資料,決定停班課或上班課,其實3市都沒有錯,因為台北市早上應該風雨減緩,可是很多雙北市跨縣市上班的民眾,甚至從基隆市搭火車得到台北市上班的(上午火車停駛),相當無法理解,因此柯文哲的決定,在晚間引起譁然,但也有人力挺,等到早上就知道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趕緊在柯P臉書留言表示,這一切只是專業判斷,「依據最新氣象資訊,明天上午台北市、基隆市確實就沒有達到放假標準,而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風力達停班停課標準。 台北市、基隆市政府就是依照專業判斷去決定而已,我認為這只有專業考量、沒有選舉考量,是很值得肯定的決策,沒有必要把氣出在林右昌、柯文哲身上。想參考相關資料的的朋友,可以參閱氣象局颱風警報網頁內的「風雨預報」,裡面有很詳細的氣象資訊。」

不過網友紛紛表示提出不同意見「桃園的王議員....你的管轄區還真廣大」、「桃園的護台北是三小!」、「明天早上基隆-台北沒有火車可搭去上班,不曉得林市長是否有幫市民想到這點?」、「所以誰顧小孩?!」、「雙北已經是共同生活圈了」、「基隆市很無辜,雙北市長早該體認大台北生活圈,應該要講好,一直以來不都這樣?基隆市跟哪邊都不對」、「浩宇哥都這樣說了,我服了」、「北市不是被新北市包在中間嗎?憑什麼不同步」。

【台北市政府公告】 台北市政府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資料,於晚上10時宣布明(11)日照常上班及上課。 【另依規定,天然災害發生時,員工住所與服務處所如其中一地發布停班(課),則得依照該地給予員工停班(課)登記。】

柯文哲發佈於 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