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內閣三部長更動 接任人選曝光

▲行政院長賴清德向陸客喊話來台灣玩。(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賴清德內閣即將改組!目前傳出,包括內政部長、法務部長及財政部長均將異動。

回顧去年9月,賴清德卸下台南市長一職,北上接掌行政院長,當時就被視為是準備籌組2018選戰的「戰鬥內閣」。黨政人士表示,賴清德甫上任時,在內閣人事上只做了「微調」,包括任命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等,直至今年二月的內閣調整,蔡英文政府也著重在屬「總統職權」的外交、國防與兩岸的人事調整。

面對2018年底的九合一選戰,黨政人士分析,就目前蔡英文政府的內閣,以「學者」為開拓者,如前行政院長林全領軍,進行打樁工程。在該有的布局已有雛形後,接下來必須摻入些「政治味」,除了迎擊選戰,就是要加強一直被詬病的政策說明與辯護的能量。

除了外傳內政部長葉俊榮、交通部長賀陳旦、法務部長邱太三等人會有異動外;屬政治能量的人馬,準備入閣的,包括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立委管碧玲之外,連立委蘇治芬、立委劉世芳等人都被點名,形成「學者下,政治上」的態勢。

▲徐國勇獲頒2018傑出公關獎。(圖/中華民國公共關係基金會提供)

▲徐國勇將接任內政部長。(圖/中華民國公共關係基金會提供)

▲蔡清祥。(翻攝自調查局官網)

▲蔡清祥將接任法務部長。(翻攝自調查局官網)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這次有三部長將更動,內政部長將由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接掌,法務部長由調查局長蔡清祥升任,財政部長則由次長蘇建榮升任。

▲▼財政部次長蘇建榮。(圖/記者林昱均攝)

▲蘇建榮將接任財政部長。(圖/記者林昱均攝)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