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騙9人砸417萬買金紙 通靈婦消災照都傳同一張破功

▲▼刈金,掛金,燒金紙,火爐(圖/示意圖/資料照)(原為記者林世文攝,已離職)

▲黃婦以台中女子監獄代工的金紙元寶為幌子,實際上則是向友人經營的金紙店購買,藉此賺取價差。(示意圖/本報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55歲的黃姓婦人自稱會通靈,2016年5月起陸續誆騙9名被害人厄運纏身,只要向她購買台中女子監獄的金紙元寶就能化解改運,果真騙到417萬多元,沒想到最後卻因為「一張照片」露餡,昨日(9日)遭台中地檢署依詐欺罪嫌起訴。

自稱學過八字的黃婦2016年5月通過直銷結識林姓男子,對方的岳母當時恰巧健康出狀況,她聲稱自己有通靈能力,這一切都是因為厄運纏身所致,只要購買金紙元寶再拿到南投埔里的地母廟火化,就能化解並順利改運;第一次雖然拿到7萬元,但老人家的病況依舊沒有改善,她卻改口稱效果不夠必須再多買一些,對方信以為真,分別匯款16萬8000元、12萬9500元。

▲▼宗教,傳統信仰,燒金紙,環保,空污,習俗,燒紙錢。(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婦請兒子在焚燒金紙前先拍照傳給「客戶」。(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黃婦運用相同的手法在同年5月到8月間向黃女等另外8人使詐,還聲稱金紙元寶就是要在台中女子監獄購買,因為那邊的價格比較低,前後陸續收到3萬元到158萬元不等的委託費,總計約417萬多元;她收錢後雖然會傳送載運金紙的照片,但因為使用的都是同一張,受害者發現每個人的照片角度、樣式以及擺放位置都一樣,起疑向獄方詢問,這才知道她根本就沒有買過金紙元寶,憤而前往霧峰警分局報案。

黃婦到案時辯稱,自己確實學過一點命理,拿到錢之後有請兒子(因案遭通緝)去買金紙元寶,抵達廟宇焚燒前也會先拍照,只是這些金紙都是向朋友經營的店面購買,藉此從中賺取價差,絕對沒有收了錢卻不辦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聽完雙方證詞,加上受害者們出示匯款紀錄以及照片等證據,9日依詐欺罪嫌起訴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