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臉張榮味 洪耀福笑:我最近不能出國了!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圖/翻攝自張鎔麒臉書)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遭判刑。(圖/翻攝自張鎔麒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年底選戰將至,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判刑8年定讞,必須入獄,外界好奇這是否將影響張榮味妹妹、國民黨立委張麗善的選情。曾被錯認為張榮味多次的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5日笑稱,「我最近不能出國,不然會在機場被限制出境」。至於國民黨批要用選票教訓民進黨,他疑惑表示,這跟民進黨有什麼關係,「說民進黨能操作司法,也太高估、看得起民進黨了」。

張榮味1999年以無黨籍身分當選雲林縣長,之後卻被查出任內審核林內鄉垃圾焚化廠時,曾向承包商達和環保公司收賄3000萬元,遭檢調起訴。在纏訟14年後,最高法院昨宣判8年徒刑定讞。張麗善上午則召開記者會痛批,這是選舉奧步,呼籲年底以選票教訓民進黨。

對此,洪耀福說,這案子十幾年了,纏訟這麼久,「跟民進黨有什麼關係?」他認為,說民進黨能操作司法,也太高估、看得起民進黨了。且這十多年的訴訟,法官有不同見解,國民黨的說法很奇特,這也不是政治事件,而是單純的貪污事件 ,跟政治無關。

至於此案會不會影響雲林選情?他表示,正在觀察中,此案判決是超出預料,也是變數,不知張家會如何因應。媒體詢問,會不會因此產生「同情票」?洪耀福則說,這要問雲林人。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資料照)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