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耀福聽說馬英九將挑戰2020:期待他出來助選

▲馬英九16日出席台北市立古亭國中907班第22屆美術班畢業展開幕茶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近期動作頻頻,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前總統馬英九如果再出來競選2020年總統,支持度還贏過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5日透露,確實有聽到馬英九在準備參選2020年總統;至於會不會擔心馬英九出馬助選年底選戰,他豪氣表示,很期待馬出來,「怕你不出來而已!」

馬英九成選戰關鍵?馬英九全台跑透透,吸引不少民眾注意,讓外界好奇他是否將幫忙國黨民助選,甚至親自出馬挑戰2020?對此,洪耀福下午與媒體茶敘時表示,民進黨很期待馬英九出來助選, 剛好讓他們可訴求,馬英九過去做不到、不敢做的,民進黨政府都做到了,可將兩方做對比,「怕你不出來而已!」他直問,「年改你為何不做?你要出來解釋啊! 馬英九出來就是替我們助選」。

另外,馬英九行程滿滿,還籌組「馬英九基金會」,傳出有意挑戰2020年總統大位,洪耀福說,確實有聽到馬英九在準備2020參選總統,且有在佈局,看他今年輔選力道就能評估之後出馬參選的情況。他認為,馬英九的行程跑得很勤快,「跑得可能比吳敦義還多」,這比較奇特。

至於馬英九會不會影響蔡英文的選情,洪耀福認為這時間還太久,難評估,但他也笑稱,「我們不要介入國民黨內部的鬥爭」。

▼馬英九2020民調勝蔡賴。(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馬英九2020民調勝蔡賴。(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晚間回應表示,洪耀福有空噴口水臆測2020年總統大選,不如多花點心思關注2018年的民生現況。農產品價格直直落,缺電困境看不到解方,急就章的年改引發民怨,怎麼就沒看到伶牙俐齒的洪秘書長提出因應之道?

徐巧芯指出,民進黨確實做到很多馬前總統執政時做不到的事。馬前總統強調溫和漸進的年金改革,而且不把軍公教當敵人;反觀民進黨,不但急就章一刀切,還激化社會對立,確實是馬前總統執政時不會做的。再看能源,馬前總統把核四封存,為下一代保留一個再開啟的選項;民進黨直接把核四燃料棒送回美國,完全排除用核四解決台灣缺電困境的方法,確實也是馬前總統執政時做不到的。

徐巧芯說,奉勸洪多花點心思在眼前,解決台灣當前面臨的經濟能源、兩岸外交、民主憲政等三大危機,先度過2018年選舉民眾的檢驗再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