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辦中非論壇 外交部:史瓦帝尼不會參加

▲▼史瓦帝尼國王獲榮譽博士。(圖/記者翁嫆琄攝)

▲史瓦帝尼國王。(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即將在9月於北京舉辦「中非合作論壇峰會」,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先前曾向中華民國在非洲僅剩友邦史瓦帝尼喊話「希望能拍全家福」。外交部亞非司長劉邦治5日表示,史王曾表明台史邦誼「至死不渝」,且史方向他表示,史國目前沒有收到中非合作論壇的邀請函,史王也已明確告知我方「不會參加」。

總統蔡英文今年才去史瓦帝尼出訪,史國國王之前也來台參加王子的畢業典禮,雙方交流多,但我駐史瓦帝尼大使陳經銓則因忙碌而中風送醫,劉邦治說,陳經銓的身體狀況有改善,但還需要時間治療,史王與史國相關部會首長都定期關心。

劉邦治說,即使大使目前還在治療,但外交部與史國合作案都按既定流程,一切順利進行。後續是否會派新大使,劉說,長官應該會思考,他目前完全不知情。

此外,因我國與布吉納法索5月底斷交,劉邦治指出,我方原先規劃斷交後一個月內人員全部撤離,因為部分業務因素,目前還留2人在當地,這幾天就會完全撤離,布國在台灣部分已經撤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