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019六大連假看這邊!過年爽放9天 還有3組四連休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2019年最新行事曆出爐!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明年將有六大連假,分別為農曆除夕及春節的9天、和平紀念日有4天、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也有4天、端午節3天、中秋節3天,國慶日則是4天。

▲108年(西元2019年)政府行政機關紀念日及節日連續假期一覽表。(圖/記者賴于榛製)

▲108年(西元2019年)政府行政機關紀念日及節日連續假期一覽表。(圖/記者賴于榛製)

人事總處並表示,依「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第4點及第5點規定,放假之紀念日及節日如遇到星期二或星期四將一律調整放假,除特殊情形外,以前一週的星期六補行上班為原則。
▲中華民國108年(西元2019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圖/人事行政總處提供)

只不過明年的2月7日農曆初三適逢星期四,2月8日彈性放假後,補班的日子原應於前一週的星期六也就是1月26日,但最後考量當天適逢108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加上2月16日辦理大學術科美術組考試,將提前於1月19日補行上班。

人事總處強調,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僅適用於政府行政機關公務人員,至於公營事業機構人員的放假,原則上比照辦理;軍人的放假,則屬國防部主管權責,應依該部規定辦理。另各級學校適用的學年度行事曆,是由各該主管教育行政機關訂定。此外,民間企業人員的放假涉及勞動基準法相關事項,應依該法主管機關勞動部的規定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