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歸21周年 林鄭月娥:觸碰國家底線絕不容忍

▲香港回歸21周年 林鄭月娥:觸碰國家底線絕不容忍。(圖/路透社)

▲香港林鄭月娥。(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7月1日出席「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一周年系列活動」時致詞表示,特區政府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使香港在亞洲甚是全世界都佔有優勢,「過去一年,政府堅持『一國』之本,在大是大非上,態度絕不模糊,對觸碰國家底線的行為絕不容忍。」

林鄭月娥在活動上表示,回歸祖國以來,特區政府成功落實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更致力維護人權、法治、廉潔、自由、民主等核心價值,使香港在亞洲以至全世界都佔有優勢,並保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回歸以來,香港能夠把握機遇,不斷向前,除了是得到國家的全力支持外,更有賴社會各界的同心協力,積極支持特區政府有效施政。」

林鄭月娥強調,過去一年,特區政府堅持「一國」之本,在大是大非上,態度絕不含糊,對觸碰國家底線的行為絕不容忍。她進一步指出,要把這個在中央大力支持、各界互諒互讓及共同努力下開創的良好局面繼續發展下去,有賴對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牢記初心、對香港特區的法治和獨特優勢堅定信心,「以及對我們培育青少年成為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世界視野、對社會有熱情、有承擔的新一代保持耐心。」

林鄭月娥指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是國家主席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並已寫入中共十九大報告和政府工作報告,推進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不單有利於深化內地和港澳的交流合作,對港澳參與國家發展策略,提升競爭力,保持長期繁榮穩定更具有重大意義。

林鄭月娥還說,希望有更多香港優勢產業能夠落戶大灣區,推動大灣區各城市互補發展,將大灣區建設成世界級灣區,「相信大家參與慶委會的一系列慶祝活動後,會對粵港澳大灣區有更多的了解。」

▲香港回歸21周年 林鄭月娥:觸碰國家底線絕不容忍。(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