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成功樂活在地長青 成醫將軍區辦健檢趣味闖關

▲成大醫院在將軍區玉山里的玉天宮廣場前,為民眾健康篩檢。(圖/成醫提供)

▲成大醫院在將軍區玉山里的玉天宮廣場前,為民眾健康篩檢。(圖/成醫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成大醫院歡慶30週年院慶,與合作之社區共同舉辦「成功樂活、在地長青」系列活動,壓軸場於30日上午在將軍區玉山里的玉天宮廣場舉行,當地民眾熱烈參與健康闖關、跳健康操,成大醫院沈孟儒副院長、立委黃偉哲、市議員蔡蘇秋金等人皆出席,與民眾一同歡慶成大醫院30歲生日!

活動由將軍國小陶笛表演和「華心太鼓」的太鼓演出熱鬧開場。成大醫院因應當地老年人口健康需求,特別邀請成功大學老人所陳良進體能師帶領民眾進行「肌活增健康」的健康操帶動,期望民眾一起運動加強肌力訓練,強化下肢肌力,避免跌倒及減少退化性關節炎疼痛!

活動並規劃三關健康篩檢攤位(包含免費骨質密度檢測、健康生活型態問卷、口腔癌及大腸癌篩檢)及五關健康促進復古小遊戲攤位,參與的民眾憑闖關卡至每關闖關進行遊戲及兌換禮品,闖關完成後還可以參加抽獎,健康和禮物通通帶回家。

成大醫院自民國105年起每星期二早上8時30分-11時30分,於將軍區玉山里、廣山里辦理偏遠地區巡迴醫療服務,迄今共提供1921人次的看診服務,另定期由護理部、家庭醫學部、藥劑部安排健康促進宣導活動,提升民眾健康照護技能。

成大醫院沈孟儒院長表示成大醫院與廣達公司目前規畫合作建構的遠距社區醫療智慧服務,首先測試地點就是將軍區,藉由醫病互動網路的建立,讓早期疾病可以事先得到控制,進而落實偏鄉的遠距醫療服務,照顧我們在地民眾的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