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姚人多接海基會副董 國台辦冷感稱「這個人」

▲▼海基會新任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姚人多(右)。(圖/海基會提供)

▲海基會新任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姚人多(右)。(圖/海基會提供)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總統蔡英文核心幕僚姚人多,日前接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面對該人事調整,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既然說到「這個人」最會溝通,他應該知道兩岸兩會溝通的通關密碼是什麼

日前經海基會董監事會議改選,姚人多確定接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表示,「他非常棒,對兩岸一定是正面的」

馬曉光說,「對於台灣的內部人士變動,我們不做評論。既然說到這個人『最會溝通』,他應該知道兩岸兩會溝通的通關密碼是什麼」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姚人多雖未在媒體前露面。據了解,姚人多私下表示,接下新職是人生新挑戰,但他尚未提出未來工作重點,也未提及過去的兩岸經驗。

不過,國台辦對姚人多的人事安排幾乎「冷感」,該人事案通過後,海基會也依慣例通報大陸海協會,但陸方仍是已讀不回。

面對姚人多的獨派標籤,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日前受訪表示,兩岸交流已經30年了,民間互動不應因政治因素受阻礙。台灣對兩岸交流態度始終大門敞開,不會因對岸是「統派」,就不願意與對方交流。

管安露說,姚人多已請辭總統府副秘書長,未來將會是專職的海基會秘書長。至於海基會未來究竟是由董事長張小月還是姚人多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管安露說,若有需要,張、姚兩人都願意列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