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培新制 中小學師課程二合一明年開課

▲輔仁大學。(圖/翻攝輔大官網)

▲輔大有意要辦理。(圖/翻攝輔大官網)

記者陳詩璧/綜合報導

教育部審議通過的「職前教育階段暨師資職前教育課程基準」,未來中學教師和小學教師將「二合一」培育,也將整合各類師資培育課程,包括了教育專業課程、專門課程和普通課程。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司長鄭淵全表示,新制公布後,師培大學可以申請開辦,最快明年8月份就可以開課

目前國內有十所大學有同時開辦中小教師培,包括了清華大學、台南大學、嘉義大學、東華大學、高師大、海大、台藝大、南台科大、輔大和靜宜大學等10所大專院校,接下來有意辦理的是清大和輔大,大專師培生可以同時選國中和國小的教育課程,畢業後可自己選擇要到國中或國小任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小學師培課程二合一以前也有,但是要修滿62個學分,師培生申請意願低,學校也興趣缺缺,新制是將中、小學師培課程縮減成40學分,提高學校辦理意願,但教育部也提到,部份課程還是需要分開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