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復合遭拒 恐怖情人追殺女友10刀斃命二審判15年

▲▼吳姓男子10刀殺女友二審判刑15年。(圖/記者吳銘峯攝)

▲吳姓男子10刀殺女友二審判刑15年。(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新北市吳姓男子不甘陳姓女友分手,去年8月間在凌晨時,持刀闖入陳女工作的預售屋銷售中心談判,不顧現場陳女同事、保全等人勸阻,直接朝陳女胸部刺3刀,陳女轉身逃走又被追砍,背部被刺7刀,陳女傷重死亡。一審將吳男判刑15年,案經上訴,高院19日二審駁回上訴,仍判吳男15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吳姓男子(35歲)長期罹患憂鬱症,他原本擔任保全,離職後無業,2年半前與預售屋銷售業務陳女交往,但兩人經常因細故爭吵。陳女去年6月間決定分手,不接電話、不回簡訊、避不見面,並將吳男的LINE封鎖。

吳男死纏爛打,直到案發前一天先在網路上購買2把折疊刀。深夜時間,吳男從板橋住家騎機車,前往陳女工作的新莊中正路建案銷售中心附近,先打室內電話,到陳女上班銷售中心嗆聲:「我要殺了妳!有種別走,不會放過妳!」陳女則回嗆要報警抓人,隨即掛斷電話置之不理。

吳男隨後帶著2把折疊刀,闖進銷售中心,與陳女大吵。在場的陳女同事及保全上前勸阻,但吳男不理會,抽出折疊刀,當胸朝陳女刺了3刀,陳女負傷逃跑,吳男持刀在後追殺,又砍了7刀。混亂中,陳女同事奪刀時也被刺傷腹部,陳女則負傷逃往附近加油站停車場,昏迷倒地,吳男追到停車場,被獲報趕來的警網圍捕。吳男持刀站在陳女身旁與大批警力對峙,警方不斷勸說,但吳男突然拿刀刺向自己胸部,警方上前奪刀制伏吳男,並緊急將陳女送醫,但陳女仍傷重不治。檢警依啥人罪嫌,對吳男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審理後,認定吳男長期罹患憂鬱症,但案發時並未受病情影響而失去辨識行為能力,因此將他重判15年。案經上訴,高院二審19日宣判,高院仍認定他行為時具有辨識能力,犯下殺人罪,考量他坦承犯行,高院仍維持有期徒刑15年,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給說法/亂噴漆會成立毀損罪嗎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更保花蓮分會陪伴毒品更生人家屬

買手指虎當戒指 當心牢獄之災!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給說法/順手牽傘是竊盜或侵占

雷皓明/知名品牌賣淘寶貨算詐欺嗎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住屋漏水相關法律問題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