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仿清泉崗機場 戈壁沙漠「鼎新基地」模擬台海戰爭

▲▼殲-20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網)

▲殲-20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空軍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戈壁沙漠深處,10名中國工程院士造訪正在開展空軍「紅劍-2018」演習的某試驗訓練基地,並參觀殲-20、殲-16、殲-10C等高新武器裝備。外傳這基地可能就是曾被軍事迷稱為「中國51區」、有一座仿照清泉崗空軍基地訓練場的鼎新基地。

解放軍空軍於6月3日至5日在大漠中的基地舉辦「科技興軍院士顧問軍營行」活動,除了10名中國工程院士,一起參與的還有11名空軍高層次科技人才。21名人才在現場參觀殲-20、殲-16、殲-10C等高新武器裝備,還親自配戴殲-20最新式頭盔,在殲-20戰機前,唐長紅院士與飛行員一起探討交流戰機改造升級方法。

▼院士戴新式頭盔研討殲-20升級方法。

▲▼解放軍空軍院士顧問體驗新式頭盔並與飛行員交流             。(圖/翻攝自中國空軍網)

鼎新基地於甘肅省酒泉市金塔縣鼎新鎮以北的巴丹吉林沙漠腹地,擁有亞洲第一大鼎新(軍用)機場,在旁建造的仿照台灣清泉崗空軍基地,主要用於空軍測試精確制導攻擊以及子母彈、集束炸彈攻擊。此機場可進行模擬攻擊演練,以測試精確制導導彈命中機場滑行道與跑道,用於台海戰爭的仿真演練。

鼎新基地因為鮮為外人所知,還曾被軍事迷稱為「中國51區」。此前,大陸軍事論壇傳出鼎新基地最新模擬對抗細節,對抗中2架殲-20對戰一個中隊規模的殲-10戰機,並加上雷達和預警機的情況下,一開戰殲-20便直取要害,直接打掉預警機,而剩下的12架殲-10僅用不到半個小時就全數消滅。

▼鼎新基地坪上42架戰機同框。(圖/翻攝自微博)

▲▼鼎新基地坪上42架戰機             。(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