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文大宿舍案 柯P「不要看誰的房子」:該麼做就怎麼做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其妻名下一塊位於士林之土地,依規定需做為集合式住宅,但卻被爆料給文化大學宿舍出租使用;還有議員踢爆,新北市副秘書長邱敬斌13日赴北市府會見都發局及建管處官員,假慶生之名討論文大案。對此,柯文哲表示,這案子一開始內部討論也很為難,但還是要遵循法治原則,「所以我們就不要說這是誰的房子,不要看,就當作是有人來檢舉,市府處理標準流程是怎樣,就怎麼做。」

「我沒有在現場我不知道。」柯文哲說,已經很清楚的表達態度,既然我們都講台灣價值,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一開始內部討論也是覺得怎麼做都為難,「後來說這樣好了,我們還是標榜一個價值,法治人權,所以我們就不要說這是誰的房子,不要看,就當作是有人來檢舉,我們台北市政府處理標準流程是怎樣,就怎麼做,這樣就好。」

而媒體追問是否會叫政風處介入調查?柯文哲先是停頓了幾秒鐘,接著尷尬笑說,「這好像沒有談參裡。」

針對文大宿舍案,柯文哲最後再次表示,第一點他沒有在現場所以不能替官員回答,「只能林洲民跟邱什麼斌的兩個要去講」;但台北市政府的態度很清楚,就不要說這是誰的房子,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問題就解決掉了。

至於北市、新北市官員選在接近選舉時討論文大宿舍,是否沒有避嫌?柯文哲笑說,這也還好,我們常常做敏感度不好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