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太平島租美 西陸網:不排除軍事收復,加速統一進程

▲▼南沙太平島。(圖/翻攝自google map)

▲太平島。(圖/翻攝自google ma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邱毅日前表示,最近傳出要把南海的太平島出租給美軍當作基地,甚至還將派軍艦穿越台灣海峽。大陸軍事網站《西陸網》評論,台灣綠營就是想放出誘餌讓美國在南海插手中國事務,這樣的話中方就不排除軍事收復太平島,「觸及中美關係的紅線,這只會加速統一進程。」

評論指出,解放軍在南海島礁上進行的建設卓有成效,但美國卻毫無對策,只能派軍艦到南海進行「航行自由」,若美方真的接受租借太平島的提議,對台灣來說就是違反《反分裂國家法》,對美國來說就是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俗話說『蒼蠅不叮無縫的蛋』,美國又開始打台灣牌,短短2個月內搞了5個與台灣相關法案。」

▼太平島水下照片。(圖/中央研究院鄭明修博士提供)

▲▼總統府南海科技成就研討會,太平島水下照片(圖/中央研究院鄭明修博士提供)

關於這5個與台灣有關的法案,3月通過允許政界、軍方高層互訪的《台灣旅行法》;4月美國眾議院通過《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允許對台軍售;美國參議院提出《2018年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5月因台灣無法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大會,美國提出《2018年台灣國防評估委員會法案》和《2018年台灣國際參與法案》讓台灣可以參與國際事務。

至於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日前公布《國防授權法草案》,要求美軍適當參加台灣類似「漢光演習」的軍演,還考慮派一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評論認為,「台當局傻乎乎的以為自己是棋手,其實是上了美國的套,關鍵時刻美國就會扔掉這顆棋子,到那個時候的話,台當局只會引火燒身,後悔莫及。」

▼監委視察南沙太平島。(圖/翻攝自軍聞社)

監委視察南沙太平島 肯定官兵戍守南疆辛勞

評論表示,對美國來說,和台灣互動頻繁有3個目的,一是要在台海對中國保持壓力,為謀求第一島鏈對中國的壓制;二是要在推進「印太戰略」時,在台海對中國保持壓制,這樣可以讓中國在南海、印度洋分心;三是在各種貿易談判上給中國施壓,迫使中國向美國讓出實際利益。

對此,評論分析,要改變台灣民眾的「台獨」想法,就是用軍事收復太平島,美方可能會很不悅,但不會有任何實際行動,況且太平島並非台灣本島,還不至於讓中美雙方翻臉,「真要擇機採取行動拿下太平島,是讓台灣民眾相信大陸會武統台灣且美國不會幫台灣的關鍵,也是我們促進和平統一的重要一步。」

▼海巡署與相關部會在南沙太平島海域進行「南援一號操演」。(圖/行政院海巡署提供)

海巡署與相關部會在南沙太平島海域進行「南援一號操演」。(圖/行政院海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