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兵枉死案/男大生腦死拔管 家屬:弟被誤打卻被冠上幫派

▲▼海陸上兵遭射殺案,2凶嫌到案。(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海陸上兵遭射殺案,2凶嫌到案。(圖/記者宋德威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海軍陸戰隊何勝文上兵遭槍擊冤死5天,開槍主嫌洪偉智逃亡台南落網;在第一波衝突中被打宣告腦死的男大生黃建鈞,在何的頭七、今天(8日)清晨5時38分由家屬同意拔管,但因為涉及刑案並無法做器官捐贈。黃建鈞的家屬氣得說,「弟弟本來就是被誤打,可是卻被冠上跟幫派有關係,車上也沒有武器會是去車拼嗎?」

全案起因於22歲嫌犯鄞子翔不滿李姓女友提分手,因此強拍裸照並打傷人,李女的閨密許姓女子得知消息,至鄞男臉書留言指責,卻被鄞反嗆「破麻」辱罵,引起許女的25歲男友王念平放話要撂人,雙方2日凌晨相約在潮州鎮延平路217號「中油加油站」談判,王男等人開著白色賓士車到達後,卻遭他的人馬砸車毆打,造成賓士車上20歲的黃建鈞重傷腦死。

▼第一波衝突眾人砸白色賓士車,黃建鈞遭打重傷腦死。

▲屏東縣潮州鎮2日凌晨發生槍擊案。(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王念平因此不滿,同天凌晨3點多又約對方到延平路342號的「亞伯加油站」談判,誤以為開車經過的何勝文是鄞男,竟朝何勝文車輛砸車,並開槍射殺死亡,開槍逃逸的洪偉智日在台南善化落網,由法官裁定收押禁見;而被宣告腦死的黃建鈞,家屬今天凌晨決定拔管,原本想要做器官捐贈,但因為涉及刑案,檢察官不同意器捐,將進一步確認死因釐清案情。

而黃建鈞家屬表示,「弟弟本來就是被誤打,可是卻被冠上跟幫派有關係,我們真的很替弟弟叫屈,我們下去看的時候,如果他真的跟人家車拼,他們會乖乖傻傻的把車停好,等人家圍上來嗎?」當時弟弟只是搭朋友車要去夜遊,到加油站上廁所,卻被眾人圍毆致死,不希望被冠上是幫派份子,希望檢警能夠釐清全案。而整起案件兩派鬥毆人馬都沒有受傷,卻害死2條無辜的生命。

▼第二波衝突中,路過的何勝文被當成是鄞男遭射殺身亡。

▲一開出加油站就被攔,海陸上兵遭「10車夾擊」影片曝光!(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